關於我

旅行筆記-呂華維,台北市

我不是職業部落客,工作更與旅行、部落格毫不相關,這個部落格裡僅是我個人每一站精彩旅行的紀錄。我長時間用心撰寫這個部落格,動力正來自平凡上班族,珍惜每次得來不易的假期與有限預算。名山大海、秘境溫泉、傳奇鐵道、不起眼的小景點,我用詳盡真實的照片,以敘述性文字,盡可能真實、精準,傳達我的感受與體驗。這個部落格,除了作為我個人記憶的珍藏,也能提供旅行愛好者重要資訊參考。我想,深度與難忘的旅程,對我們一般人並非如此遙不可及,多花一點心思,相同的時間與成本,多數人也可以擁有與與眾不同的記憶。

 

  • 旅伴的選擇,旅行中的大事,但自己的小孩卻無法選擇。旅程是小朋友探索世界的方式之一,陪著他們長大,看著他們像野孩子般的恣意悠遊於山林,親子旅行對小孩、對大人都有不可取代的意義。

  • 溫泉+景觀,就是一種身心靈的洗滌,年輕時候,流星雨、賞楓、賞櫻,做足許多瘋狂的事,人群在哪,我就在哪,但年紀漸長,越來越喜歡一個人寧靜自在。泡溫泉不難,但享受溫泉則又是另一個層次的意境。為了追求這樣的享受,我願意多花一點金錢,入住昂貴的溫泉飯店,或者翻山越嶺,前往人煙罕至的深山或海邊,我甚至願意花旅客最珍貴的時間,犧牲熱門景點,僅為泡個好湯

  • 忍受多日無法洗澡,走到垃圾話亂噴,爬山過程一點都不浪漫。但當坐上冷冽寧靜的山頂,屏息等待日出,空氣彷彿要將世界凍結,就是這一瞬間,讓所有愛山者感動莫名、激動萬分。站在萬籟俱寂的山頂,身為這片土地上的子民,那是我無比的榮幸。

  • 1999年,同學約了一趟普通車環島之旅,坐著夜車出發,用了2天1夜,花不到1,000元的票價,繞了台灣一圈,全程搭普通車,用自己的雙腳,踏上當時台灣的每一個車站。當然就旅行而言,在台灣搭火車環島稱不上壯舉,但最後站上台北車站月台,對一個火車迷心情還是難以言喻的激動。火車對多數人就只是交通工具,但對我們這種火車迷卻有一種奇特的吸引力,而我的旅程中總會伴隨著傳奇的鐵道。

張貼留言

3 留言

  1. 探訪花蓮清水斷崖上的太魯閣族家園,走進大禮大同部落 一覽立霧山上湛藍海景
    這篇可以讓我轉載嗎?會介紹出處,您的文章跟照片都好棒噢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讚美,可以轉載,請註明作者、出處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不好意思,冒昧打擾,
    因為拜讀您的文章:

    <逆富士尋找 河口湖岸第一排景觀飯店:風のテラスKUKUNA>
    覺得您住的這間房間景色很美,請問您還記得這間房間的房號嗎?

    感恩 !!

    回覆刪除